差不多放育嬰假滿一個月了~
雖然我從沒想過會當全職媽媽,但感覺真的很不錯,尤其每天看著孩子成長進步!
感謝上帝讓我有"非常"體貼的老公及廚藝精湛的媽媽 (常常特別從台中上來台北)~讓我可以是一個快樂的新手媽媽 (當然小星還是有讓我想打他小屁股的時候)

在懷孕期間有機會認識很多也是懷孕的媽媽~
也有詢問過他們是否會請育嬰假~但高達九成都說不會~理由百百種~但大部分都說政府政策都是看的到吃不到~哈哈
有些是想請~但又礙於收入和未來復職的憂慮...等等
有些是不想請~因為不敢也不想帶小孩...等等

一位兩個小孩的在職媽媽問我,當職場媽媽跟全職媽媽有什麼不同? (因為她已經來不及請育嬰假了)
兩種都經歷過的我,目前覺得最大的差別是"壓力"、“自由”和未來。


職場媽媽,早上要趕上班開會,中午要趕吃飯,下午要趕把事情才能準時回家帶小孩~每天有做不完的事,和趕不完的場~很多事都綁手綁腳的,像一隻跑滾輪的老鼠。尤其是當小孩有狀況時~想要在他身邊卻又要上班的那種心裡壓力和束縛感
但卻比較有自己留白的機會 (意思就是說屬於自己的時間)~但交換的是小孩子的教育是別人主導

但在家帶小孩,就什麼都可以慢慢來~至少沒有一定的時間表需要打卡~
很自由,可以放鬆的做事 ,也可以有機會用空餘時間嘗試很多的東西 (難怪有人勵志要當家庭主婦)
對喜歡慢慢細細整理的我來說,在家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在每次送小孩上床後就可以開始好好整理囤積兩年的“新家”了~(從結婚入住後就沒什麼時間整理兩人的雜物~還好有倉庫) 

缺點是做事常常會被打斷~!還有就是小小的經濟壓力

但目前只請半年育嬰假的我~是有想到一些未來半年賺外快的方法~像是教英文、翻譯、網拍、諮詢...等等

 

對於大家都會問的~"那半年之後呢?"....我目前只能說 [靜觀其變] 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嬰假 全職媽媽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新手星媽 的頭像
    新手星媽

    星媽札記

    新手星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